天下第二懒

我很喜欢小说,中二未毕业,此生也不打算毕业了。将自己脑中的故事用文字显现出来没有我想要的那么容易,但我相信没有谁是一生下来就什么都会的,时间会让我的文字充满生命。

第四十三章 歌筵畔,先安簟枕,容我醉时眠


阴霾山谷




“小语,妈妈回来了,把念心匣给你带来了哦......你在呢?”




遮住双眼的白绫已经被取下,白衣飘飘宛若仙子的猫儿此刻的行为却一点也不仙,双手叉腰站在一只黑猫面前,瓜子脸都被她鼓成了包子脸,“亲爱的老公,小语去哪里了呢!?”




“无情没有告诉你吗?”




“无情......”




......她想她大概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真是的、无情那家伙到是一开始就说不就好了,她果然不喜欢判宗的猫,“没有呀,小语怎么了吗?”




唉,他就是不想亲自告诉蝴蝶才特地让无情代为转达的,谁知道还是避免不了一番,“......小语出去了。”




“出去了?去哪了?”不对!小语出去了!离开阴霾山谷了!




蝴蝶顿时抓住黯的领口,“老公!你怎么能让小语一只猫出去!你不知道小语从来都没有离开过阴霾山谷。而且、小语那么单纯善良又可爱,要是被坏猫给骗了怎么办呢?”




“所以我之前才让无情告诉你,让你帮忙定位小语、好让我们可以看见她,这样也能让她不知道我们暗中观察,有利于孩子发展。”




小语对任何法术都很敏感,只有对蝴蝶的法术、或许是因为习惯了所以没有那么大的感觉,要不他早自己暗中观察了。




“是这样呀......”什么嘛、好像搞得都是她的错一样。




在南国有血缘关系的猫之间可以相互感应对方,蝴蝶就是经常靠着“以血为蛊”这招经常抓住那两个顽皮的孩子。每次一犯错就跑的没影,偏偏小墨的感应能力很强、小语对法术极其敏感,常常找过去的时候她们就立刻又换了地方,每一次都非得要她浪费自己的血找她们出来。




水......




“小语现在在一片海上,”猫土大陆上就只有一个地方有那么大片、一望无际的海洋,“她应该是在身宗附近的海域,她去身宗做什么?”




黯轻轻抿了口茶水,眼神有些漂移,“应该是想要试试念心匣的威力而去身宗找混沌兽了。”




“哦~”蝴蝶笑眯眯的靠近黯,“那亲爱的可以告诉我小语是怎么知道身宗有混沌兽的吗?”




那么危险的东西她甚至完全不想要再见第二次。




这让黯怎么说呢?说实话还是假话?说实话一定会生气,可说假话......什么样的假话才能让蝴蝶不生气呢?




“我之前和幻夜说话时不小心被小语听见了......”




黯没有再继续说下去了,多年夫妻黯还是看出来蝴蝶眼中的含义:编、你继续编。




黯放下手中的茶杯,从书中的缝隙取出一封信,“我也不知道小语是怎么知道的,她留下一封信就离开了。”




这字......写的像个花一样的字也只有小语能这么利落的写出来了。




“老公~”她真的很担心小语,身宗那种诡计多端的地方小语会被骗的连渣子都不剩的。




蝴蝶看完信就躺在了黯的怀中,轻轻的靠着他的胸膛。




黯温柔的拍着蝴蝶的背,“没事的,小语已经长大了,我们不能永远让她呆在阴霾山谷不出去。”




一白一黑的身影就这样在夕阳下相拥。




“不行!”




蝴蝶突然跳起来吓到了黯,“怎、怎么了吗?”




“我得去身宗一趟,老公。”




“......路上小心。”




“我出门了。”




呵呵~说风就是雨。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