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二懒

我很喜欢小说,中二未毕业,此生也不打算毕业了。将自己脑中的故事用文字显现出来没有我想要的那么容易,但我相信没有谁是一生下来就什么都会的,时间会让我的文字充满生命。

第五十四章 半缘修道半缘君


王子殿下......




小墨抓着悠狸的脸想让他笑,可悠狸只是摸摸小墨的头,神色依然凝重,没有丝毫笑意。




王子殿下那么难过,可她却没有丝毫的办法,呜呜呜~(>_<)~




夜色愈重,小墨终是抵不过小猫的本能在悠狸怀中睡着了。希望白糖哥哥可以让王子殿下不要那么难过,我的王子殿下......(~o~)zZhuhuhu




小墨醒来时发现悠狸正要出去,她即可清醒,立即抓住悠狸的衣服,跳在他的肩膀上,牢牢的抓住悠狸的脖子,不放手。




轻轻拍了拍小墨的背,安慰她,悠狸是已经放弃了,这小猫粘猫的功夫可真是厉害,他只要一出门她就必醒,“我们一起出去。”




小墨乖乖的点点头,心中不由得想着,白糖哥哥果然是厉害,王子殿下没有昨夜那么难过了。你问小墨为什么知道?你看、昨夜笑的时候比苦还难看,今天在那阳光映照下,悠狸轻轻抚摸着小墨的头,他不需要笑她就知道,那是一种深入灵魂的感觉。




“喵~”




**********************************




“六颗珍珠和青花瓷瓶......”




小语与小墨都不会解这归初印,也没有时间给她们研究,虽然她能自身抵消掉归初塔的韵力,可她并不知道应该如何帮别的猫抵消,现也只能求助于银婆婆了。




小语从怀中拿出一袋珍珠,“珍珠我这里多的是,可我不喜欢青花瓷瓶,所以并没有青花瓷瓶。”




在这个封闭的镇子里都买不到上好的珍珠,这是她最后的存货了,希望能用这珍珠早些解决掉这麻烦事,要不她这雪白的毛发一旦得不到好的保养、出现瑕疵可怎么办呢!?




白糖握紧手中的袋子,“多谢。”




“和我客气什么,”掂了掂钱袋,买个青花瓷瓶应该还是没问题的,小语把剩余的所有金币都给了白糖,“到镇上买个好一点的青花瓷瓶。”




白糖把钱退了回去,“冰糖,欠你的恩情我一辈子也还不完,能拿到珍珠我已经很开心了,青花瓷瓶、我会靠自己的能力拿到的。”




成长,是一件令猫悲伤的事情。




小语接过钱袋,露出了笑容,“好,我相信你。”




“我走了。”




“路上小心。”




小语微笑的看着一闪而过的红色老鼠,手中蓝光炸现,白色的身影极速闪过追了出去。




**********************************




小墨爬在悠狸头上,刚从外面回来就看见白糖拿着一个壶在那转,一个不稳那铁壶就离手,砸到了脚上......看着就很疼。




“你这样练是不对的。”




“悠狸,黑糖。”




“喵~”




“这壶嘴长三尺,用的是腿力、腰力还有臂力。”




好帅!




小墨双眼亮晶晶的看着悠狸,一双小猫爪用力的拍着。




“哇~”白糖惊讶的看着悠狸流利的一系列动作,“你怎么会的?”




“我没事儿就会去茶馆帮忙,这对咱京剧猫来说、不难。”




王子殿下......悠狸哥哥,和她熟悉的京剧猫不太一样。




“对呀,”白糖瞬间就自信心暴增,耍帅的又玩起铁壶,“这总比十二宗的功夫好学吧?”




结果可想而知,被掉落的铁壶砸到了脑袋,不会被砸傻吧?本来就不聪明再傻该怎办呢?




小墨跟着悠狸见证了白糖的成长,小语跟着小青,也见证了小青的成长,从一个什么活都不会做的大小姐变的会炒菜做饭了。




(二懒:小语你哪有资格说小青什么活都不会做,小青会做饭了怎不见你会做些什么活呢?


小语掂着手中的袋子,虽然金币快没有了,可那一袋子都是满满的各类奇珍异宝:我需要学怎么干活吗?


二懒:......不需要。)




“冰糖,如何?”




一盘简单的炒蔬菜,从卖相上来看是合格的水准,夹起一小块茄子,茄子咸甜适中,软糯可口。小语为小青竖起了大拇指。




小青瞬间开心的跳起来,双眼都流下了喜悦的泪水。




小语也很开心,总算是不用再帮小青试吃硬邦邦的“锅巴”了。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