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二懒

我很喜欢小说,中二未毕业,此生也不打算毕业了。将自己脑中的故事用文字显现出来没有我想要的那么容易,但我相信没有谁是一生下来就什么都会的,时间会让我的文字充满生命。

第五十九章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越过茫茫浮天沧海,瞻望那熟悉的身宗岛,只可惜平时的喜悦此刻连万分之一都没有。




蝴蝶一进身宗城就被认出,“蝴蝶又来身宗玩。饿不?到我这来吃点虾蟹?今早刚打捞上都新鲜货,保准是个顶个的肥美。”




蝴蝶摇头并未有进食的欲望,她只是想来随便走走,顺便看一眼白糖,她怕、她怕他们下次见面的时候就得要兵戎相见。




想到白糖......蝴蝶转身来到刚才路过的烧烤店,“四串鱼丸,两串鱼豆腐,两串蟹排,两串虾丸,两串烤鱿鱼,还要鱼饼和章鱼丸子、墨鱼扒、胡椒虾都一份,全部打包。”




(好饿~~~)




“好哩。”




店家娴熟的刷酱翻烤,将全部东西打包好,“一共是21个铜板,你给20个铜板就行,谢谢惠顾。”




“给。”




咬了一口鱼丸,汁水喷涌而出,手打的鱼丸简直弹到飞起,满口都是鲜美的鱼肉碰撞的汁水,一定要细嚼慢咽,缓缓送入喉咙。




“幻夜你不吃吗?”可优雅可市井,蝴蝶直接抓了一串鱼丸递给幻夜,“这个真的很好吃,还有这个。”




幻夜看着那诱人的美食,可她此刻却一点食欲也没有,“谢夫人,可属下实在是没胃口。”




蝴蝶也没有再强迫幻夜,既然幻夜不吃那她只好强忍着消灭掉这些罪恶的好吃的了。




会胖?




哼哼哼,吃货怎么能被罪恶的卡路里束缚,这种小事,只需要吃完后一杯特质果汁就可以轻松解决,保准毫无负罪感。




(那个,你还记得你只食花露就可活的设定吗?)




可拿着那么多的东西实在是不好移动,蝴蝶只得就近找个茶馆,“老板,一杯柠檬苏打水,给她上一壶新鲜露水泡的花果茶。”




“哟,这不是蝴蝶吗?有新鲜的猫薄荷,要加一片吗?”




蝴蝶用严肃的表情看着老板,极其慎重的思考着,深思熟虑之后她终于下定决心,“要。”




“猫薄荷柠檬苏打水,露水花果茶,一个收你一枚银币。”




蝴蝶用怀疑的目光看着老板,可她实在是看不出破绽,掏出一枚银币给老板,什么时候涨价了?还是......配方升级了吗?




尝尝,一股熟悉的味道充满鼻间,如此清香的味道却对猫是致命的,瞬间之前的优雅大方全都不见,只留下了稚嫩的小猫。




“喵~”




幻夜呆呆的看着蝴蝶,蝴蝶那双湛蓝的大眼睛死死的盯着幻夜,时而清纯时而魅惑时而严肃,一直等到猫薄荷的效果过去,蝴蝶这才懒懒散散的爬在桌子上摇晃着尾巴。




湛蓝色的猫瞳看着幻夜,尽显悠闲懒散之态,“问吧?你想要知道什么?趁我现在心情好,你问什么问题我都可以回答你。”




虽然幻夜看起来年纪比蝴蝶大,但实际上是蝴蝶的年纪比她大,但也只大了几岁而已。




但从小就被教导如何成为合格的神的蝴蝶那观察可不是细致入微那么的简单,她的第六感无猫可及。




犹豫了一下幻夜还是问了,“属下只是有些不明白,夫人为何要那么轻易放过云忧谷的那只猫?大小姐受了那么严重的伤势......”




“他不能死,还不是时候。”




说到云忧谷,之前银婆婆的事情好像还未向她收取代价,“幻夜,我有事情交给你做,”从发间飞舞下一只小金蝶落在幻夜手指上,“把银婆婆和悠狸带去阴霾山谷,如果他们不愿意,后面具体的步骤它会告诉你的。”




说完,金蝶的翅膀震动一下,融入了空气中,看不见踪影。




“夫人,阴霾山谷从来都不缺乏能合理使用混沌与韵力的猫,又为何非要拉拢银婆婆?”




吃了一口结实饱满的虾肉,胡椒颗粒明显,又香又辣,虾的味道非常浓,壳是脆脆的。




“重要的不是她那可以平衡韵力和混沌的方法,而是她身为唱宗长老却一点也不迂腐,对待猫民的态度简直是让我大开眼界。”




有点辣到舌头了,嘶,“幻夜,你、你神马时候才可以修炼出第十条尾巴?不会赶不上......”




幻夜眼神一下变了,坚韧的眼神里还充满着愤怒与恨意,“夫人放心,属下一定会加紧修炼。”




“......那就期待你的好消息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