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二懒

我很喜欢小说,中二未毕业,此生也不打算毕业了。将自己脑中的故事用文字显现出来没有我想要的那么容易,但我相信没有谁是一生下来就什么都会的,时间会让我的文字充满生命。

第五十八章 客舍青青柳色新


“小墨怎么样了?”




黯亲昵的抚摸着怀中的小黑猫,“情况不是很好,但基本上是已经稳定了,现在需要的就是将小墨带回阴霾山谷好生调理。”




心中的大石头是终于放下,可那一口郁结于心的气却是无论如何咽不下,蝴蝶满是心疼的看着小墨,眼眶湿润,为了不让眼泪流出只能闭眼仰起头,让眼泪往回流。




当她再次眨眼之时眼睛中充满了怒火,眼泪是流回去了,可这熊熊怒火却被点燃,一触即发,不可收拾,“幻夜,跟我走。”




“是。”




粉红色的扇子在空中旋转,分成了一模一样的一对扇子,阳光折射到扇面时扇面发出耀眼的光芒,尖锐的利刃可照应出猫身上的每一根猫毛,数十对利刃里那双漂亮的大眼睛充满了怒气,整个眼角都被紫气染色。




她这是动了杀念,额间发丝被风卷起,露出了那颗观音痣,佛之杀念,来之难,去之、难上加难。




黯没有出声阻止,他也想去,他捧在手心里的女儿被伤成这样,你让他如何不气?




可他的身体情况实在是不允许,现在也只能作罢,不过他的那份、迟早是会讨回来,“咳、咳咳咳,小墨,小语,我们回家。”




“喵~”小语重新变回猫咪的样子钻进轿子里,乖巧的没有跑到黯怀里,而是窝在软榻上闭目。




“起轿。”




软榻上的小白猫耳朵动了一下,望着咚锵镇的方向“喵”了一声,算是与相处了那么久的星罗班道别了。




白糖哥哥,小青姐姐,悠狸,小武松,小明月,大飞,银婆婆......我们、有缘再见。




**********************************




一把粉红色的扇子打破了云忧谷的结界,混沌一拥而进,可有一条道路却始终没有一丝混沌,一只猫影若影若现,越来越近。




众猫只是抬头看看,并未在意,依然继续着之前的事情,发呆,不对、是思考,思考,思考。




(嗯,这很奈斯,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说三遍。)




粉红色的扇子早先一步冲进了云忧谷,翩翩飞舞的金蝶分散在云忧谷的各个角落,“阳,他在哪?”




那声音不高,很悦耳动听的声音,可却令猫一颤,浑身的被寒气所侵蚀,他们的不约而同的看向一个地方,那个声音传来的地方。




先前只闻其声不见其影,现他们都看清的那只猫,修长的身形不丰盈也不娇弱消瘦,未多一分也未少一分,完美的黄金比例。




“我问你们,阳、在哪!?”




双眼被紫气萦绕,眼角也勾勒出了紫色的不规则眼影,这代表、蝴蝶的忍耐已经达到了极限,如果再不冷静,恐怕会发生猫土大陆有史以来最恐怖的事情,比之黯、她的丈夫,那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双手伸出,粉红色的扇子重新回到蝴蝶手中,“你们只剩下最后一次机会,阳在哪?”




众猫相互看了一眼,都看见了他猫眼中的疑惑,他们也是一样的迷茫,“不知你口中的阳究竟是谁?他真的在云忧谷中吗?”




蝴蝶一咽,她忘了,阳那个家伙并未把他真实的名字告诉南国的猫之外的任何猫。




这就尴尬了,这真的是很尴尬、很尴尬,超级超级尴尬。




也幸亏这个时候蝴蝶要找的猫出现了,化解了这份尴尬,“她是来找我的,你们可以回去了。”




“是,谷主。”




阳还未来得及说出“请”字一把粉红色的扇子就飞了过来,锋利的刀刃划过阳的脖颈,割下他的一缕长发,阳已经及时躲开,可那飞来的刀刃是打算取了他的性命,没有任何犹豫。




“不知阳所犯何罪,居然让国主亲自动手惩戒。”




“你又何必明知故问?”




两把粉红色的扇子一前一后抵着阳心脏的位置,只要他稍微移动,利刃就会插入他的心脏,“你做什么我都可以不杀你,可要是伤了我的孩子,那本国主就用你祭天,已为我猫土大陆和平昌盛,万世永安。”




“幻夜。”




九条尾巴的猫出现在蝴蝶身后,阳不由得大惊,“居然还有九尾猫一族的后裔在世!?”




蝴蝶淡淡一笑将金蝶召唤回来,身后的幻夜淡淡的开口,“夫人,都已经准备好了。”




“好。”




接过幻夜递过来的瓶子,打开瓶子将瓶子里的东西散在阳身上,“南国的国主是什么样的猫你可能听修说过,可我蝴蝶是什么样的猫......你今天就好好睁大眼睛看清楚。”




见阳依旧是那一副冷淡的样子蝴蝶也不着急,她轻声呓语的开口唱起了婉转的调子,似乎是古语,听不懂意思,可曲调很好听。




如痴如醉,流连忘返,似乎就要沉醉于其中的曼妙动听。




忽然阳皱起眉头,痛苦的倒地,浑身上下都发出了白色的光芒,蝴蝶则是悠闲的收回粉红色的扇子,坐在扇子上微笑着,金蝶围绕在阳的四周,散下紫色的磷粉。




“阳,为了我的孩子不再被京剧猫所伤,我就在你身上下了咒,”曾几何时,蝴蝶也有懵懂善良,不忍心伤害任何生物的时候,“我不管你这次是有意还是无意,以后只要他们受伤,你就会受伤,如果是你直接攻击他们,那你体内的蛊就会开始啃食你的内脏,直到你只剩下一张皮。”




“你......”




“我不听任何解释!反正都是辩解,我眼里容不得一丝沙子,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