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二懒

我很喜欢小说,中二未毕业,此生也不打算毕业了。将自己脑中的故事用文字显现出来没有我想要的那么容易,但我相信没有谁是一生下来就什么都会的,时间会让我的文字充满生命。

润玉&雪飞霜

第二章


璇玑宫




润玉值夜归来,本该清冷的璇玑宫内却燃起温暖的气息,正在他疑惑是不是走错地方的时候,一个仙侍走了出来。




虽说是穿着仙侍的衣服,可那容颜气质却不必许多公主差,娇娇倾国色,缓缓步移莲,行为举止也不像是受过严格训练的仙侍,难不成又是母神安排的?




香茶一盏奉上前,“殿下,是否要用膳?”




皎如玉树临风前,冰肌藏玉骨,白衣黑发,飘逸宁人,其清秀雅致之风范,柳腰微展动玉肢,其人如名,温润如玉。




“你是什么人?”




眼神里先是闪过一丝诧异,随和立即露出甜甜的笑容,声音也是甜甜的介绍着,“我叫小雪,是从凡间新飞升没多久的,以后就是这璇玑宫的仙侍了,殿下可是要用膳?我会做许多凡间吃食。”




并没有被小雪甜甜的笑容和甜甜声音打动,也没有相信小雪的那一套说辞,润玉的表情依旧是淡淡的,带着一股浓烈的疏离感,“不用了,退下吧。”




乍一听上去小雪的说辞没什么问题,可只要仔细一想就漏洞百出,最重要的一点是,璇玑宫什么时候安排新仙侍他会不知道?




“殿下......”




当润玉挥挥衣袖进入寝殿之后,小雪收起笑容,小心翼翼的走出璇玑宫,坐在院内,凝视着璇玑宫,脑中却在回忆润玉。




这位大殿.......好像、也没有她相像中的那么差?看他长得就很好看,气质身材也很好,和旭凤、风天逸都是不同的风格,但都很好看。只是是怎么说呢?百闻不如一见。




听闻姨母和穗禾表姐的描述,她本来还会以为见到一个心机深沉的笑面虎,谁知道竟见到了一个孤独胆小的美男子,不落俗尘的九天仙人,如夜般寂静,如星般闪烁,如一汪秋水平静淡然,那般美丽,宛如一块无暇美玉。




捂着有些发烫的脸蛋,润玉可真是她所见的最像仙人的仙人,心脏有些颤动了。




与他共度一生......好像,也不错。




若是初见只是让小雪觉得润玉的长相、气质皆不落俗尘,但接下来的几天可是让小雪真正的开了眼见,见到了同凡间戏本子里那般的仙人,餐葩饮露,吸饮露水。




虽不常来九重天,但小雪还是知道不是九重天的仙人都似润玉这般餐葩饮露。




“殿下,可要换换口味?小仙飞升不久,还未习惯这九重天的吃食,可这一人之食,委实是不好做,殿下可愿赏脸?”




看着小雪祈求的小眼神,也不是什么打紧之事,“罢了,你先去做,盛上来再说。”




“是,殿下。”




迈着小碎步,小雪下去不一会儿就准备好,端着托盘上前来,她的手艺并没有多么高超,再怎么说也是郡主,但也没有多差,味道普普通通,只是卖相都极好,让人不太忍破坏这如同艺术品的餐点。




“殿下,这道是杨枝甘露,是凡间的一种点心,香甜爽口,我还在其中添加了三千年蟠桃和瑶池琼浆,殿下尝尝。”




三千年蟠桃和瑶池琼浆对于还未成仙者作用很大,甚至能一举登仙,对一些小仙也是受益良多,但对润玉这种上神也只不过是能补充灵力的吃食,并无什么大作用。




这也不是一个仙侍可以得到的,哪怕是天后的人,他清楚天后没有那么大方,“你从何处得到的蟠桃和瑶池琼浆?”




小雪的眼睛转了转,又快速的眨了几个,“当然是因为我长着倾国之色,别人送于我的。”




她可没有说谎,羽族郡主那是何许人也?追求之人可是不计其数,每每都会有来献殷勤的,这三千年蟠桃和瑶池琼浆大概也是谁送的,反正她也记不清楚了。




润玉淡淡一笑,春风化雨,那股疏离淡了许多,继续吃着小雪准备的杨枝甘露。




确实是有着倾国之色。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又一天的过去,平淡的就像是一片静水,毫无波澜,她已经玩腻了,不想要再继续玩下去了,姨母的生辰也快到了,她还得要抓紧时间练舞。




可却不知该如何与润玉开口,不告而别那可不是她的风格,那样也太失礼了。




抱着一个小木盒子,小雪向布星台的方向走去,这个时候润玉应该已经布星完毕,在某个地方休息。小雪打算去和润玉坦明身份,摸摸手中的小木盒,希望收了她的礼物能不要那么生气。




本来只是来碰碰运气,润玉的行踪一向不定,两人能否见到真的就是随缘,却没想到润玉还未离开,小雪在布星台见到了润玉。




“殿下。”




“小雪......你怎么来了?”




将手中的小盒子递给润玉,润玉明显的一愣,接过盒子,眼神里有种不明的情绪开始发酵,盒子里面装着一朵莲花,莲花瓣通体透明,似水珠但不散。




看润玉似乎挺喜欢这个礼物,小雪决定再好好的介绍一下,“这是化水莲华,是风神在我展翼礼的时候送给我的,可我是冰属性,这化水莲华在我手中太埋汰了,就此借花献佛赠予夜神殿下。”




恐怕六界无人不知,风神将水系至宝化水莲华赠予她小徒弟,羽族郡主雪飞霜做展翼礼。




化水莲华乃水系至宝,对水系修炼者的作用可是很多,光是平时修炼就会事半功倍,更不要说它可以抵挡任何火系的攻击,要知道火系可是冰系的克星。




“到是不知郡主还有这爱好,喜欢假装仙侍。”




“其实这件事情是......”




“不论事情真相如何,谢谢,谢谢你送我的生辰礼,这还是第一次有人送我这么珍贵的生辰礼物。”




往日能有人记得他的生辰就不错了,自从旭凤出生以后他的生辰可都是敷衍的很,自入住璇玑宫当上夜神之后更是一个人独自过生辰。一个知己好友都没有,生怕被天后当做是结党营私。




怎么办?她完全不知道今日是润玉的生辰,原本准备好的话现在也不知道究竟该不该说出。难道今日润玉明明已经布星完毕还是独自一人呆在着布星台。




想着那朵化水莲华本应该是用来赔罪的,不该是生辰礼,润玉现在也应该知道了她的真实身份。




雪飞霜往后退了几步,张开手臂,身后缓缓舒展开一对洁白的翅膀,她上前拉起润玉的手,“生辰日你这样淡淡的微笑可不行,这才是我送你真正的生辰礼。”




起飞,旋转起舞,两人在这星空中翩翩起舞,她舞姿轻灵,身轻似燕,如飞舞的蝴蝶,身体软如絮,双臂柔若无骨。他衣袖飘动,清颜白衫,青丝墨染,轻风带起衣袂飘飞,若仙若灵,笑颜绽放,背景处的星光一闪一闪。


评论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